zo

【长年失踪ing】
本命 叶修|许墨|张凌赫
周叶 all叶|苍珩|骸纲|瓶邪
只要甜我就磕,糖星人

全职方叶|引火烧身

CP:方锐×叶修

食用说明:

做了修改……看着顺眼多了……强迫症自重好么?!

 


>>>



叶修躺在床上回忆着自己最近是不是干了什么缺德的事儿才导致现在这个状况。“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这话说得还真没错,可是仔细想来他最近除了偶尔调戏一下张佳乐或者黄少天、暗中偷偷调走野图BOSS等等等以外并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


反正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方锐现在整个人压在他身上,他有点害怕自己忽然那么一口气没提上来就……挂了。而且这家伙满身的酒气弄得他也有些不舒服——头有点晕。


外头是兴欣其他人吵闹的声音,魏琛声音挺大的最后却被陈果一声吼了回去基本没再出声。叶修觉得他甚至能听到苏沐橙看的电视剧传来的声音、莫凡可能又被投喂了什么的几不可闻的“谢谢”、唐柔或许在琢磨自己留给她的视频资料以及乔一帆倒水然后询问哪位需要……安文逸和罗辑听上去似乎是在分析什么却被包子一下打断掉……兴欣的日常大概就是这样吧?

似乎少了点什么?


哦对还有方锐和他时不时的抬杠,几乎是屁大点小事两个人就能礼来我往几句。这首名为兴欣的协奏曲现在似乎就差这一个环节了。不过两位乐手都没法赶回去将其补充完整。


他们现在一个压着一个,压的那个似乎已经睡着了,被压的那个倒是清醒着却几乎做不了什么动作。


他想起今天中午,方锐趁着其余人不在的时候跑过来说:

“叶修,咱俩出去喝两杯吧。”

“……?!”


叶修没回话,不过他不可置信的表情很好的出卖了他。

“你没发烧?”

“有你这样咒别人生病的么,叶修大大?缺德啊。”


“找我喝酒?”

“你喝饮料我喝酒。”


其实叶修那个时候真的很想说那你还不如去找老魏陪你喝两盅呢。但是转念一想,要是都喝醉了怎么回来,就恋恋不舍的瞅了眼刚打开的荣耀界面,起身陪着对方去了。


出去的一路上方锐低头走他自己的,偶尔遇到了还踢一下小石子什么的摆明了有心事。叶修摸出根烟点上一边自己吞云吐雾,当然他并不知道方锐其实正不停地用余光望过来。


如果黄少天可以一个人就完全不安静的话,那么方锐和叶修两个人一起的时候安静也绝对不可能会出来刷存在感。这就像暴风雨即将来临的前兆……安静得不像话甚至诡异以至于不能用常理去揣摩。

至于这场暴风雨是不是一定会带来毁灭谁都不确定。


总之一路到目的地两个人居然谁都没先开口说一句话,方锐坐在板凳上,拉着叶修坐到他旁边,朝着摊主十分具有王霸之气的说了句:

“我要两瓶啤酒。外加一瓶果粒橙——给他!”


说着还指了指叶修。


换来叶修嘲讽的眼神一枚……职业选手的酒量除了个别其实都半斤八两,不是一杯倒就是两杯,不信你看孙哲平。


反正叶修他是猜中了结局,至于过程,即使他一滴酒没沾,连那瓶果粒橙也都只喝了一口,也还是觉得整个过程就像在做梦一样。醒着的人弄不清前因后果,醉了的人什么都知道但就是没列出个一二三。

反正叶修都没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方锐就醉的一头栽倒在桌子上,至于他是如何把对方弄回来的——那简直就是对游戏宅身心的摧残和炼狱般的考验。

然后这家伙还极其没良心的把他压在这里,说真的这感觉一点也不好受,连呼吸都像是不使劲就要被阻断一样。可是方锐这姿势倒是压得实在总之叶修现在胳膊都被压得有点发麻。


叶修看着天花板上的灯晃眼的厉害,细眯起眼,却听到了方锐有点黏糊的声音:

“叶修——”  

“……”

“嘿嘿。”

“……”

“叶修——”

“……呵。”


虽然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梦,叶修还是没忍住的笑出声。


大概是因为酒的味道实在是浓……关键是方锐之前喝的有点醉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杯子掉身上,衣服上全是酒的味道——叶修觉得现在他脑子有点晕。即使不大愿意,他还是想起中午方锐喝的脑子都七荤八素的时候,笑呵呵的还朝他呼出一口酒的味道,说:

“叶修,你说你有什么好的。”

“啊……?”


“但哥就是喜欢没办法。”

“……喜欢什么?”


“你说我是不是在做梦?”方锐一边说一边拉起叶修放在桌子上的手。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时候莫名其妙的心跳加速了一下,反正那个时候方锐整个人的思维和包子有的一拼,叶修十分正直的坦白他有点跟不上这思路,或者说对方压根就没什么思路,完全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前言不搭后语,毫无规律可言。所以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反常现象在那时都应该属于正常。

——他只是有点怕方锐脑子不清楚,莫名其妙就葬送掉自己的职业生涯罢了。


所以当他的手碰到方锐有点发烫的脸时还是条件反射似的想缩回手,却不料对方抓的死牢,叶修一下居然没挣开。而是任由着自己的掌心贴在对方的脸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叶修总不可能对一个已经躺倒在桌子上的人说:

“亲,你没做梦,哥就在你面前呢。”


只是脑补就让叶修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好么?!


叶修最后还是选择闭上眼,灯光照着眼睛实在是痛。他试着抽出胳膊来,方锐却忽然的翻了个身,没再压着而是侧身紧紧抱住,胳膊是被解放了,但是终究还是被拘束着。叶修本想干脆一点直接挣脱开,方锐却是把头凑了过来,嘴里还小声念叨着他的名字。


他瞄了一眼墙上挂着的表,心说今晚还要守野图BOSS啊,方锐大大你难道不应该为战队利益考虑一下么。


今晚的天空很亮,叶修从窗口望出去,刚好瞅到了几颗稀松分落的星星。光芒却不亚于圆月。


他没去思考方锐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他只知道有什么东西正在失控。


他还是一使劲逃开了对方的控制,有些事不是你想弄明白就能一下子明白的,这中间或许会牵连出太多太多别的东西。或许会更好,或许会更坏,或许什么都不会改变,但这些都不会是某一个人要单独思考的东西,它既然是因为两个人产生那么自然需要两个人去解决。


叶修一边揉着胳膊一边走到门边,握上了扶手开门走出去之前还是望了眼已经睡得很沉的方锐:

“晚安。”


至于其他事,就明天再说吧。


END




评论(18)
热度(65)

© z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