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

【长年失踪ing】
本命 叶修|许墨|张凌赫
周叶 all叶|苍珩|骸纲|瓶邪
只要甜我就磕,糖星人

全职王叶|星辰

CP:王杰希×叶修

食用说明:

啊啊啊恋爱值我终于!!!!!带上大眼儿玩哈XD谈恋爱的时候就直呼其名了www

 



>>>


王杰希退役那必然是荣耀历史性的一幕。微草的队员也好粉丝也好,他们能清楚的认识到这个男人于微草而言的重要性。同样他们也明白从第三赛季起这个人为微草奉献的太多,多到几乎透支。

如今总算可以将一直扛在肩上的微草大旗交给新一代,其实有不少人为王杰希松了一口气——可实际上他并不需要,为微草所做的这些他一直都没有过什么怨言,这是责任,更重要的是于他而言这是希望和梦想。


发布会上记者们都提的是比较轻松温和的问题,有些八卦的记者更是问起了王杰希有没有喜欢的人,他回答说“有”却没告诉他们究竟是谁。记者们又是请王杰希形容一下对方,然后他回答:


——“他于我而言的话像……星星吧。”



接下来又追问为什么,他却拒而不答。




>>>


王杰希从专用通道加快脚步的离开了会场,现在是冬天,外面的温度之低不用多说。他拢了拢衣领朝某个既定的方向走去,不一会儿便看到那人抽烟靠在墙边等着自己,见他来了,冲他微微一笑。


“抱歉,让你等太久了吧。”王杰希走上前,顺手拿掉了对方嘴里叼着的烟。

“……其实还好,不算太久。不过大眼儿随便抢别人的烟这种行为可是不太好啊。”叶修说着便伸手去夺。

王杰希轻松闪开:“吸太多烟对身体不好。”

“要不是只剩下一根了,哥才懒得和你抢。”

王杰希果断无视了他的抱怨伸手捏了下他的脸,有点凉。


“怎么不进去等?”他望了眼叶修身后的饭馆,那里面的暖气一定开的很足。

“刚出来,琢磨着你应该差不多过来了,就出来了。”


“你看发布会了?”

“呵呵,谁要看你那些莫名其妙的回答。”

“没看怎么知道莫名其妙,而且那些回答不是蛮正常的哪里莫名其妙了?”


王杰希的语气里隐藏着笑意,其实他也是交往以后才发现叶修——这个全联盟最没下限的存在在有些时候格外的别扭——譬如现在。

他扳回了对方偏向一侧的身子,依靠身高上的优势迫使对方抬头看着自己。

“那是什么烂比喻啊。”叶修毫不留情的吐槽道,其实他的别扭时间一点也不长,每次能有个十几秒已经是极限了。所以他现在是极其洒脱的对上了王杰希的视线,“还没有为什么……装神秘啊?”

语气一贯的嘲讽意味十足。


王杰希没有回答,只是望着对方此刻近得有点过分的脸。


……


叶修最后还是没忍住的轻笑了一声:“咳……大眼儿啊,别这么盯着我啊……其实有点可怕哈。”他意有所指的挑了挑眉,趁着对方因自己的话分神的一瞬间挣脱了钳制,“回去吧,你不嫌外头冷啊。”说罢便头也不回的向前走了。


王杰希摸了下自己的眼睛,不由得也笑了出来——或许……是有点可怕吧。



我们都穿梭在那些涌动的人群当中,看着一些熟悉的人渐渐远离,又看着一些陌生人慢慢地走近。



>>>


王杰希走在叶修身边,两个人都没说话,沉寂了一阵,他还是开口道:


“其实是有原因的。”

“嗯?”


“关于那个比喻。”

“什么?”


“就是因为太特别所以不想告诉他们。”

“哦。”


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毫不在乎,可以和所有人分享,唯独关于你的东西我想要独自占有。


“那么为什么是星星?”叶修承认他其实有点在意,而且直觉告诉他这绝不是王杰希的一时兴起。

“因为本来就很像。”


叶修刚想问究竟哪里像的时候,王杰希反问道:

“叶修,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记得啊,那次你可是被我虐的很惨哟~魔术师大大~”

“……不是那一次。”

“可那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啊!”叶修看上去很无辜的样子,不过事实上这些也都没有错,他和王杰希第一次见面的确就是他所说的那样。


“好吧……我用词不恰当。”王杰希认真地回答,“应该是还记不记得我们无关荣耀的第一次见面?”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作恍然大悟状:“哦~那一次啊!我记得,那个时候起你的眼睛就很大是吧~”


“……呵。”王杰希觉得自己彻底败了,“其实有关那个比喻就和这件事有关。”


叶修没再回话。交往了这么久,王杰希知道对方的沉默便意味着他已经做好了聆听的准备。



>>>


我们沿着时间向前走着,一路上留下不知多少奇妙的心情和表情,等回过神来朝后一望,才发现原来我们离开始已经那么远。


那年王杰希不过十七八岁未满二十;

叶修则是二十刚刚出头。


都是些年轻得紧的年纪,他们相遇在最辉煌的岁月里。

王杰希觉得他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场景——那个人就那么安静的坐在草坪上,月光倾泻。


他是联盟里的斗神,而他还只是一个刚刚升起的被人们抱以期望的新星。


王杰希那一刻在想要不要就这么离开?可是无形中的某样东西却又驱使他停下来……或许是仰慕?他不清楚,但他明白其实除了都爱着荣耀以外,他们真的一点也不一样,即便是打荣耀的方式也是——他是被人们赞誉为魔术师般的华丽打法;而叶修,他的打法却土的要命。可是对方很强,强到可怕。

所以他就带着那种不知名的心情站在那里,犹豫着究竟该怎么做。


有些时候我们总是喜欢无意地忽略掉某些东西,其中包括着我可能有点喜欢你。


他看着那人看向的方向,直至他还未下定决心而对方却转过头来发现了他:

“咦?你是白天和我打过的那个新人吧!”叶修叼着烟很随意的问道,这里本来就是微草的主场所以见到对方叶修一点也不意外,“站那儿干嘛?该不是今天被虐哭了,所以想真人pk吧?哥可不奉陪这个。”


“并不是,只是恰好路过。”发现被误解了,王杰希连忙解释道。

“哦,这样啊。”叶修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话说你过来的时候没看到老陶他们吧?”

“谁?”

“……你不认识的,我忘了,抱歉啊。”叶修略微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下,那个时候他可是没有现在这么没下限啊,“站那儿多累,过来坐吧。”


有些我们曾经绞尽脑汁去思考的问题,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因为某个时间,某个契机被渐渐瓦解。



>>>


他们并排坐着,夜风有些凉。


“叶秋前辈,在这里干什么?”

“嗯?乘凉啊。”


“总感觉不太像呢!”

“呵呵,为什么不像?”


“直觉。”

“那还真是敏锐啊……”叶修面不改色的感叹着,“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


“哦……”叶修还想再说点什么岔开刚刚的话题话到嘴边却发现只剩下荣耀,“你小子打得挺不错的嘛,那种打法普通人很难对付。”

“谢谢,不过还不够。”得到对方的认可,王杰希其实有点小开心。

“的确不够,比起哥你不知道差了多远。”


王杰希良久无语。好一会儿才回复:

“前辈很强。”

“呵呵,我也这么认为。”

“不过,我也一定会登上前辈所在的那个高度,甚至更高。”

没有丝毫犹豫,王杰希的语气坚定不移。


你走在我的前面,如果我甘愿在你身后那么可以看到的永远只有你的背影。


后来叶修的回答他反而没记得太清——鼓励?嘲讽?期待?

或许都有,又或许都没有。


似乎都不是很重要。



>>>


后来的后来,王杰希成为微草的队长,他选择摒弃了自己原先的打法使团队变得更为紧密。

他本想带着微草再创造一个新的王朝,就像那个人一样,可直至最后他都没能拿到那第三个冠军。


紧接着,叶修退役了,这一次是真正意义上的退役,凑巧的是刚好那年韩文清也和是,粉丝们都唏嘘不已,说:“这还真是天生的死对头啊,连退役的时间都一样!”云云。

然而就在第二年他也将微草交给了新一代。

或许属于他们最灿烂的那段时光真的彻底翻过去了。


不过王杰希想那又如何,反正他们现在仍旧在一起。



>>>


“你大概不记得了吧。”王杰希看着叶修。

“如果我说我想起来了呢?”叶修回答,“我似乎记得我当时是怎么回应你的。”

“是什么?”


……


也许每一个不经意的细节都有可能勾起一段美好的回忆。



>>>


叶修看着王杰希表情坚定的说出雄心壮志。伸手拍了下他的肩然后指着他们的上空——那两颗星星说:“你看啊,那边两颗星星很漂亮。”


王杰希随着叶修所指的方向看去,沉默了一会儿说:

“前辈觉得星星代表什么?”


“啊?!这个啊……我听说似乎一颗星星就代表着一个人吧,你开心的时候对应着你的那一颗就会很亮,不开心的时候它就很暗淡。”

“那么……这两颗星星会不会代表前辈和我?”


“嗯?”

“因为我们现在就靠的很近,而且我现在很开心。前辈呢?不开心么?”

“算是开心吧……反正没有不开心。”


……


“那你说天空会不会就是荣耀?”叶修望抬着头问道。

“……前辈还真是什么无论干什么都离不开荣耀啊。”王杰希不自觉的笑了出来,“或许吧,毕竟前辈的那颗那么亮呢!”


或许这话里包含了太多他们想不清楚的问题,所以他们选择了刻意忽略,以至于到最后他们都将其遗忘。



>>>


“难怪啊……我每次想到你都觉得和星星有关。”王杰希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似得。

“大眼儿啊……”叶修忽然停住了脚步望着他,“你……真笨啊!”

这要其他人听来绝对赤果果的嘲讽啊,王杰希却觉得这是对方特有的撒娇方式。他没有回复只是拉住了对方的手,叶修的体质偏凉,不过还好,王杰希的体质偏热。


恰好中和。



>>>


B市今天的天空很好看,干干净净的偶尔有一两片薄云。


“大眼儿啊,你真的放心微草的那群小朋友在离开了你这个【爸爸】以后没问题么?”

叶修将话题转到了这上面,语气里带着几分调笑的意味。

“英杰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支撑起微草了。”


“话说小高没陪你去发布会?”

“……带他去的话,他会哭吧大概……?”王杰希有点迟疑地回答。

“呵呵,魔术师大大~这就是你所谓的有能力支撑么?”


叶修一个没忍住的笑出声来,然后挣脱开那只被牵住的手:

“大眼儿你不觉得哪里不对吗?”

“什么?”


“哎……说你笨你还真没让人失望啊。”叶修微微叹了口气。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话的含义却在下一秒


——十指相扣。



>>>


当我们不得不走向那条漫长的道路的终点之时,如果侧身一望看到你在我身边,那么其实所有的问题都可以不再是问题。



空气里浮动着某种气息,说不上来是什么,只是甜丝丝的。


“这才是恋人之间正确的牵手方式,不对么?”

“你说得对。”


然后相扣的两只手变得更为紧密。




THE END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 | Powered by LOFTER